后来我独自走过很多路,旁观很多爱情,依然会轻易为你们而热泪盈眶。
我永远为文字而心动,永远热烈而寂寞,也谢谢你曾经喜欢我笔下的故事。

他说(凉念③)

前文请戳首页①②

(五)

知念侑李曾经做过一个梦,他和山田凉介坐在“轰隆隆”的火车上,那天是银河节,本来他们很开心地聊着什么,突然,那人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剩他自己,孤零零的。

他睁开眼,发现自己已是泪流满面。

小时候看宫泽贤治的童话什么都看不懂,只记得燃烧的蝎子和咀嚼口感像是巧克力一样的鹤,没觉得多凄美反倒像是猎奇作品。

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本懵懂的感情破冰而出,他开始患得患失,再次观赏这部作品,乔班尼的一举一动都可以引起共鸣,在他心里,坎贝内拉就是山田凉介,注定要离开自己的最最喜欢的人。

他一点都不奇怪为什么乔班尼会对那个乘客女孩吃醋,每次他的青梅竹马谈起憧憬的女孩子,他都有相似的心情,酸涩的,孤独的,慢慢腐烂着,习惯性的依赖是罂粟,戒不掉也忘不了。

高二的暑假山田凉介说想交女朋友,他装作无事,提出了一起看电影的建议,那时他想,留个纪念也好,反正那个呆子看不懂他,也看不懂乔班尼。

坎贝内拉就是这样,自私地留下美好的梦境,醒来还是冷酷的别离。从不管乔班尼的心情。

后来的发展却是他做梦都没想到的。
他看着山田凉介涨红脸收下情书,听到身体深处什么东西碎掉的细小声响,虽然嘴巴在笑着,心脏却已经呜呜地哭了起来,一直以来,山田凉介太宠着自己,早就逾越了哥哥和朋友的界限,现在一切要回到原点,他覆水难收。

都说恋爱中的人是傻瓜,太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连对方的感情都察觉不到。

其实,任世界姹紫嫣红,唯有他是山田凉介的情有独钟。

后来。

“那么,真正的幸福究竟是什么呢?”知念侑李如是问。
“只要你永远陪着我。”山田凉介说。

——END——

评论(6)
热度(18)

© 嘤嘤鱼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