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我独自走过很多路,旁观很多爱情,依然会轻易为你们而热泪盈眶。
我永远为文字而心动,永远热烈而寂寞,也谢谢你曾经喜欢我笔下的故事。

他说(凉念)②

前文请戳 他说①

(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山田凉介觉得自己开始读不懂知念侑李。
小时候会天天黏在他身边说喜欢的小孩不知不觉有了更坚毅的眼神,不再会只向自己撒娇,经常一放假几天都找不到。
有时候他什么都不做,看着远方,发现自己的身影便笑笑,美却苦涩,漂亮的眼睛湿湿的,问起也只是轻描淡写,说看太久了眼睛不舒服。

尤其,最近似乎乐于让自己谈场恋爱。

或许更让他读不懂的是自己,对那个人越来越浓重的依赖,却说不清道不明。
自己去商场也会下意识买适合他的衣服回家,看到漂亮的女孩子浮现的却是他的眉眼,莫名不爽他和其他member的过分亲近,如果找不到就会不安,一整天盯着手机信箱……

但是这些,都说不出口。

是因为长大了吗?

以前听到知念和优马说天天发邮件,可以不爽地吼后者,“快回你的大阪去!”
现在却只能恨自己太别扭,希望小小的人坐在自己怀里又不能坦诚。

黄段子什么的真的只是口头上的,毕竟这个年纪的男孩子该懂的都已经懂了。私下他不擅长和女性交往,最后只能搞得两人都尴尬。

旅行跟着流浪艺人什么的只是姐姐和妹妹的恶趣味,那张涂满脂粉的脸再倾城也只觉得倒胃口,工作缘故,从小已经见过太多化妆前后判若两人的面孔,他没办法反驳是因为擅自脑补了知念侑李穿女装和服的样子,顿时觉得浑身发热,想起他抬眼,从长长的睫毛下望向自己的目光,吃冰激凌时不经意舔唇的小动作,趴在课桌上小憩时露出的白皙颈项,一阵口干舌燥,喉结不自觉上下滚动。

“真糟糕!”少年一边催眠自己一边心虚地拆开最新一卷少女漫画的封面,继续脸红心跳。

(四)

远远地看到少女的裙摆和红了耳廓的精致少年,知念侑李暗自嘲笑自己未卜先知,明明从两人的视角看不到自己,还是转身躲在后一排的鞋柜处,留心听着对话。

“那…那个,山田君,能不能收下这个…?”女孩的声音有点小小的颤抖,软软甜甜的,不用想也知道递出去的是love letter。

“我…….”起了个头的好友舌头又打了结,八成眉间又皱在一起,一脸苦恼,真笨拙呢。

“晴美酱!加油!你不是喜欢山田君好久了嘛!”身旁原来还有加油鼓气的闺蜜啊。

“我……我真的很喜欢山田君!我是你的fan,但是我喜欢的不止是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偶像山田凉介,还有日常生活中有点迷糊的非常普通的男孩子山田凉介,不管哪一面我都可以接受,我也能够体谅你的所有辛苦…….所以,所以…山田君现在没有想清楚也没关系!我会等你的!我会让山田君慢慢喜欢上我的!这周六请到学校门口等我,我会证明给你看的!”

似乎是趁对方愣神的功夫硬是把情书塞到了他手上,然后就害羞地跑开了,留下一个再见面的约定。

小小的身影从阴影处走出来,笑意满满。
“这不是挺好的,那女孩好像是一年级学生会的干部吧?人气还蛮高的,又很有勇气。长相是凉介喜欢的类型,干脆答应她交往吧。”

“这也太急了….”半天他只憋出半句话。

“有什么关系,现在还讲日久生情青梅竹马都是不现实的啊,又不是人人都那么好运能有人一直陪在自己身边,参与自己的成长轨迹。”

就算有幸遇到那么一个人,我拼尽全身的力气,也没办法一直陪着你。
你的未来会有爱人儿女伴你左右,而我的位置永远都只能停留在朋友。
超出朋友的念想就是枉然。

越是长大越是意识到了,
我们之间的距离,其实很远很远,
单方面的感情有多可怕,多苦涩。

所以不敢再轻易对你说喜欢,不敢再若无其事地享受你的温柔。
怕那一天来临,我会因为心痛而死去。

呐,这是我的小秘密。

知念侑李喜欢山田凉介。
世界第一喜欢。

接着是沉默。

虽然纤细的少年仰头灿烂地笑着,山田凉介仿佛看到那背后一张啜泣悲伤的脸庞,想说大概是自己的错觉,但是果然,他的脆弱,他最见不得。

伸长双臂,便抱个满怀,熟悉的味道,淡淡的甜甜的奶香,小小只刚好让他把下巴抵在少年的颈窝上。

贴合得多自然,就好像两块凹凸相接的拼图终于找到彼此。

不一会儿,胸口的衬衫变得凉凉的。
小松鼠的泪水打湿的。

那些之前不懂的,迷惘的,无法确定的,都在这个温暖的拥抱中得到了答案。

只不过是我喜欢你而已。
有什么大不了的。
就一直、一直陪着我就好了。

不需要少女漫画一样做作的相遇,不需要红着脸告白的可爱少女,不需要其他任何人,
对我而言最珍贵的就是你了。
或许是我太拘泥于形式,或许是你太死脑筋,
都别扭着不肯承认其实爱情早就生根发芽。

“我也喜欢你。”轻得好似叹息的告白,还摸了摸怀中少年的头发。

知念侑李红着眼轻轻地回抱了他。

————TBC————

评论
热度(17)

© 嘤嘤鱼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