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我独自走过很多路,旁观很多爱情,依然会轻易为你们而热泪盈眶。
我永远为文字而心动,永远热烈而寂寞,也谢谢你曾经喜欢我笔下的故事。

知是故人来 (一)

太娜

《《 Chapter 1

┈┈┈┈ 御台场纪念日 ┈┈┈┈

数码世界。

东京时间,四时一十五分。
“什么啊,这么早就要到数码世界来!日本天都没亮,光子郎根本不会来接我的说…”太刀川美美摘下太阳帽,不满地抱怨。
“好啦,美美。至少美美身边有我啊。”巴鲁兽绿宝石般的眼睛热切地看着美美。
“嘟嘟嘟嘟!”
放在随身包包里的手机响起来。
【泉光子郎】
手机如是显示着。
女孩的眼睛顷刻间被点亮。

“mo xi mo xi,光子郎?"
“美美?你到日本了吗?”光子郎的声音听着有些没睡饱的疲倦。
“没有,我还在数码世界。”到底是刚交往不到半年就分隔两地的小情侣,一面对男朋友,少女情怀通通涌现,嗓音不自觉变得糯软,“你是不是又在计算机教室熬夜到一两点了?干什么这么早起来…”
“那个啊,我刚才被太一吵醒了。”光子郎做事一向有板有眼,“再说,你昨天不是发邮件告诉我会坐最早的航班回来吗?我查过航班表了,正好是这个时间到东京。嗯,还有,我有让甲……”
“嗨,光子郎,美美,巴鲁兽,好久不见!”突然冒出头的昆虫型数码宝贝把电话两端的彼此都吓到了。
“甲虫兽,你见到美美了?那麻烦你送她到T大门口好吗?我现在准备下楼接你们。”说着他穿好薄外套,向太一嘱咐一声。
“OK。”
“数码宝贝世界大门打开,被选召的孩子,出发了!”
一瞬,数码世界恢复清晨的寂静。

T大,204宿舍。

光子郎匆匆忙忙跑下楼的背影让太一有些羡慕。

【谁叫阿和那家伙那么好命,早在国中就和素娜交往了。】

也有过不甘的,但是那两人交往已经超过三年了,即使再不情愿,也不得不逼自己接受事实。

——素娜最终选择了阿和。

——而自己的告白,没有来得及说出口。

这几年不乏年轻可爱的女孩向八神太一递上情书,可惜他都没有收下,哪怕一封。

因为有一个人,一直都住在心底。

他还不舍得放她离开。

【喜欢一个人只能到喜欢是什么感觉?
怕她知道,怕她不知道,怕她知道却装作不知道。】

忘记了是哪本号称“青春必读书之一”的散文集,素娜高中二年级时拉着他陪她排队去买,里面就写着这样的文字。

那时候,她细心把语句抄在现代国语笔记本最后一页的页眉上。他只觉得阳光洒在她身上温暖而美好,至于素娜写了什么,请你别妄想足球白痴八神太一能体会到一丝丝的美感。

时过境迁,现在,他终于以这种方式懂得了。

重新躺到床上,睡意全无。

“算了,干脆来背英语单词吧。”

太一挠挠头,取出英语书。

高三那年,几乎所有人都对他选择外语系不能理解。

几乎。

但这些人中不包括嘉儿,不包括素娜。

嘉儿和他一起长大,哥哥的辛苦她都看在眼里,太一什么时候开始对语言感兴趣,或许她比自己还清楚也说不定。

素娜……

她只不过,一直都信任着他而已。

当太一从A开头的字母一路
背到C,光子郎还没有回来。

抬头扫一眼钟表,快到素娜乘坐的飞机降落的时间了。

阿和和阿助的航班也靠得很近。

不过那三个人出奇一致地表示不用接机,可以自己找到T大。需要先回家,再和他们会合。

这时候,突然有来电显示。

大辅的号码。

“太一学长!我和嘉儿他们已经碰面了,现在可以到你那里吗?”本宫大辅一如既往地元气满满。
“哦,可以啊,记住我和光子郎住204号宿舍。”
“包在我身上!”
放下电话,八神太一伸伸懒腰,考虑着要不要下楼吃早餐。
不,还是先去接亚古兽吧。
他向来行动力一流,马上抓起桌子上的神圣计划,打开笔记本电脑。
【什么时候我也变得擅长操作电脑了】
想起小学五年级的暑假,家里的台式电脑生生被自己摇到雪花屏,光子郎恨不得给他一刀的样子,就忍不住地想笑。
大声念着井上京首创的口号,八神太一从男生宿舍消失了。
“砰!”
硬着陆还真的好疼。
“太一!”黄色皮肤绿色双眼的小龙型数码宝贝一下子拥上来。
太一也回抱住亚古兽。
“最近还好吗?”
“数码世界一切正常,不过每天只要一想到可以见到太一还是好高兴!”
“对不起啊,亚古兽,因为大学规定不准数码宝贝出现在宿舍…所以…”太一面色尴尬,“等到我读完大学就接你回现实世界,和嘉儿、爸爸、妈妈一起住。”
“没关系的,我可以等。”
亚古兽笑着说。
“那么,我们回去吧,大家应该也差不多到齐了。”
太一把掉下来的护目镜戴正,摸摸亚古兽的头。

“今天是我们的御台场纪念日啊。”

对于初代被选召的孩子们来说,所有的故事,都是从1999年那个不平常的夏天开始的。

那是数码世界的大门第一次为他们而敞开。

而六种徽章的继承人们与他们并肩奋战,则是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后了。

“啧啧啧,每次看到泉学长和美美姐姐站在一起还是好不适应。”井上京调侃这对“奇迹情侣”。

大哥城户丈笑着帮倒忙, “小京,他们好歹也是青梅竹马啊,虽然大多数时间…美美都在美国就是了。”
“美国和日本时差十一个小时,美美一回国,光子郎前一天晚上就睡不了安稳觉,第二天总是被他们系的老教授点名责难。”八神太一唯恐世界不乱地添油加醋。
大家都遮住嘴“哧哧”地偷笑,光子郎的脸颊上浮现可疑的红色,“太一!”
谁来告诉他该拿这个心直口快的朋友怎么办。
甲虫兽一脸爱莫能助。
“好了,”关键时刻还得素娜打圆场,“你们不要老是针对他们两个嘛。”
转过头,武之内空不满地看着太一棕色的双瞳,手指指着他的鼻尖,说道,“尤其是你,太一!”
太一无所谓地耸肩,与阿和相视一笑。
“真是的,他们还是老样子。”
素娜抱臂嘟囔着。
嘉儿怀里抱着迪路兽,微笑,说,“素娜也是啊。”
比丘兽那一双天蓝色的大眼睛诚挚地注视着素娜,撒娇道,“才不是呢!素娜改变很多哦!自从上了大学,穿裙子的次数就多起来了,除了上课,每次出门都要准备好长时间。”
大家又都笑起来。
不过,在勇气徽章和友情徽章的持有者眼里,她从来不是个假小子或是温柔的大姐姐那么简单。

那抹橙色的俪影背后,曾经有两段失控的心跳。
好兄弟默契到这个程度,连挑选女孩子的眼光都一模一样,也不得不说是孽缘吧。

一年一度的御台场纪念日,说白了,就是给12个孩子一个见面的机会,也提醒着他们不要忘记和数码宝贝们所共同经历的一切。

之后他们兵分两路。
女生们集体选择先到东京铁塔附近,男生们去电视台,最终在光丘的地铁站会合。

东京铁塔。

女孩们不约而同仰头看着面前的红色建筑物。
“这座塔还真是多灾多难。”素娜不禁感叹。
美美点头,“被毁得最彻底的一次,就是死神火焰兽到现实世界的那次吧?整座塔都融掉了。”
“那时候嘉儿和小京还都不在场呢。”武之内空摸摸比丘兽粉红色的羽毛,“真的过了好多年啊,我们都从小学生摇身一变为大学生了,美美。”
“素娜,不要那么老气横秋嘛。”
嘉儿和迪路兽异口同声地说。
“Mo,素娜说话的口吻一点都不像青春的女大学生!”小京嘟嘴。

太刀川美美将双臂伸展开,作出要拥抱全世界的动作,乐观地回答,“就是说呐,我们才19岁,以后还有许许多多种可能性呢!”

“也是呢。”素娜轻笑出声。

“那边有卖巴菲哦,大家!”

“Let's go!”

电视台。

“这里是阿和学长和阿武的父亲工作的地方吧?”大辅问。

高石岳应道,“嗯,不过现在爸爸已经调到其他部门了,一年也没有几天呆在电视台里的。”
“我是在问阿和学长,又没有叫你回答…”本宫大辅不知道在别扭什么。
“有什么关系。”阿武不解。
“诶呦,真麻烦!都是我姐啦!上周在网站上看到了阿和学长的KOD乐队新上传的排练视频,威胁我抓紧时间帮她要一张下次东京演唱会的票!”大辅终究还是沉不住气,全部坦白从宽。
“大辅一点都不会说谎。”V仔兽也不知道站在哪一边。
阿助和光子郎面面相觑,不知怎么的突然好同情阿和。
“喂,阿和,大辅的姐姐还没放弃你啊?”太一俯在阿和耳边小声询问。
“我已经说清楚了。”石田大和无力地抚额回答。
“帅哥的日子还真是不容易!”太一笑得不怀好意,一会儿又认真起来,“素娜呢,没反应吗?”
阿和的声音淡淡的,
“我也将近半年没见到她了。讲电话说的也都是些和乐队无关的事。”
还没有给太一足够时间完全消化阿和的话,伊织的惊叫声转移了众人的注意力——
“大家快看那边的大屏幕!!”
屏幕上,距离新闻记者不远处,赫然是几只不该出现在现实世界的凶猛数码宝贝。
鹦鹉兽、长毛象兽、雪人兽和成群的猛鬼兽…

还有,冰恶魔兽。
地点,光丘。
┈┈┈┈┈ 第一章 完 ┈┈┈┈┈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嘤嘤鱼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