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我独自走过很多路,旁观很多爱情,依然会轻易为你们而热泪盈眶。
我永远为文字而心动,永远热烈而寂寞,也谢谢你曾经喜欢我笔下的故事。

【凉知】徒然喜欢你 (一)

*山田凉介&知念侑李

*lofter封笔作,后会无期

*爱抖露&小记者

*稀世珍宝•少女攻出没,如有不适请点右上角叉叉

*ooc有,请勿上升真人

*大概是篇傻白甜,爆字数预警

*麦乐迪狗子生贺,小可爱生日快乐(揪尾巴)!!!

 
这篇文是给Melody太太的20岁生日礼物+淡圈礼物 @Melody ,这是我为你营造的最后一篇童话,⭐、🌙、💖,以及甜甜的🍫和🍓。不论发生什么都可以像孩子一般相视而笑,相信总会☔过天☀。

不定期掉落,可能会一直更到太太生日当天(我痛下决心打算带键盘走四方了,快夸我!!!)既然是我把你拉进坑的,那最后也要由我亲手好好地送出坑才对(哪里怪怪的……?)算是这一年来各种脑洞各种萌梗的集大成吧,希望太太能喜欢,也希望每一个点开的你能喜欢,祝食用愉快鸭。

衷心希望他们能够得到普通人的幸福,如你我。

Bgm : ReReハロ~終われそうにない夏~

Vol.00 少年

 

某年七月末。

 

“牙白,这种天气打工真是不得了……”

荻谷一把揪下来毛茸茸的小熊玩偶头套,甩甩头,汗珠转瞬便蒸发在酷暑中,不见踪影。

“东京的夏天可不是闹着玩的呢。”知念帮一起打工的同伴拉下笨重玩偶装的拉链,无奈地笑道。

“啊……你又搞得全身都是汗,难闻死了……下午接班的是知念吧?你们两个,要喝冰镇汽水吗?”

荻谷的女朋友表面上一脸嫌弃,还是细心地递了一沓叠好的纸巾给男生擦汗,顺带问了知念。

“蜜瓜味的,谢谢。”

不愧是男子棒球部的经理,知念丢给女生相应数额的硬币,女生帅气利落地单手全部接住。

“Wow~”荻谷在一旁吹起口哨,女朋友走出三步又回头,黑着脸抬手就是一个爆栗。

知念见了捂着嘴笑,眼角都笑出泪花来。

 

 

三个人打闹的声音,一时间在原本安静的更衣室里显得格格不入。

自然引来了其他人的注意。

 

 

“喂,你们几个,吵吵嚷嚷的,不知道现在是午休时间吗?”

从角落里走出来一个白发花臂看起来凶神恶煞的大叔,一脸不满地瞪着他们。

“对…对不起。”

没想到会招惹来游乐园暑假兼职的负责人,三个人马上鞠躬道歉。

好在恶霸大叔似乎气量不小,指着知念说道,“你,穿白衣服这个小不点,是叫知念对吧,下午来鬼屋帮忙,发气球不用你了。”

知念只好跟在大叔身后,乖乖地换了一身沾上红色颜料的白色浴衣,般若的面具戴在脸上有点大,知念想着大不了到时候用手扶着就好了。

“现在的高中生真是越来越娇气,明知道鬼都是人扮的,还能把自己吓个半死。”

大叔弹弹烟灰,对身后鬼屋传来的此起彼伏的尖叫声置若罔闻,狠狠地又吸了一口烟。

 

知念刚想接话,冷不防被烟呛了一口,于是便学聪明了,自己搬着椅子窝在最角落里研究面具的纹路。少年缩成小小的一团,被长手长脚的淋血浴衣绊住,饺子嘴不住地上扬,还发出“FUFUFU~”的瘆人笑声,从身后看过去,那画面真是相当诡异,堪称T游乐园七大不可思议之一。

 

 

 

“无理无理无理无理!!!绝对无理!!!!!!”

山田的十指死死扒在鬼屋的入口上,指节因为过分用力已经泛出青白,另一边野村和神木已经抬起他半边身体,默默蓄力在心里喊着123,准备把他直接扔进去。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山田凉介的哀鸣惨绝人寰,走在他前面几对现充情侣闻声忍不住在黑暗中更加抱紧了彼此。

 

本来在扮小鬼过程中打瞌睡的知念,也被这位反应过头的游客吵得睡不着,面具“咔哒”一声掉在地上。他和其他staff打了个招呼,准备亲自会一会来人。

 

 

“嘘——”他朝同事眨眨眼,对方了然地窃笑。

 

知念平日里走路就很轻,刻意放缓脚步后更是仿佛幽灵在空中飘一样,悄无声息地靠近目标。

 

 

入目是一张可以归为美少年之流的面庞,高挺的鼻梁将整张脸衬得轮廓分明,头发染了浅浅的亚麻色,混血感颇强,嗯,90分+,不过少年此时一副神经兮兮的样子,似乎已经处在崩溃边缘,小腿肌肉都在以肉眼可见的频率颤抖。

 

 

噫、好可怜,真是白瞎了这张脸。(对不起,这是作者的心声,打扰了)

 

毫无怜香惜玉(32:?)之意的知念蹑手蹑脚地绕到山田的背后,一个前扑,便牢牢地抱住了已经恐惧到失声的少年,他微微侧头,般若血红狰狞的可怖容貌便在少年眼底映得一清二楚。

知念抱住他的那一瞬间,山田的眼泪就顺着通红的眼眶流下来,瞳孔一刹那放大,嘴里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宛如窒息前夕,喉咙里却发不出一丝声音来,双腿一软,直接跪坐在地板上,犹如搁浅在沙滩上、极度缺水的鱼一样绝望而无助。

 

知念这时才意识到自己好像做了很过分的事,连忙把脸上的面具摘下来丢在一边,露出真容,“你没事吧……真的很抱歉……我没想到会把你吓成这样……我,我叫知念侑李,是趁着暑假来游乐场打工的高中生……我是人哦,不是鬼……那个…我扶你去休息室坐一会儿吧。”

 

山田望着他,瞳孔慢慢回到原来的大小,第一反应是抬起手臂擦眼泪,然后冲不再吓人的知念点点头,但似乎嗓子还是发不出声音来。于是知念只好扶着山田的肩膀缓缓起身,一路架着他的手臂走回负责扮鬼的staff休息的房间。

 

 

“喏,乌龙茶。大概…能让你心情平静一些。”

山田抬起头,脸色仍然苍白,视线正巧对上抱膝蹲在他面前的知念,男孩眼睛里分分明明写着后悔,连与他说话都是放低声调、小心翼翼的。

 

 

真实的知念侑李长相一点都不可怕,相反,他很容易让人抱有好感。159的个头,缩起来小小的一只,汗湿的黑发软软地搭在额前,眼神是吉娃娃一样的无害与无辜。

 

 

“扑哧”,山田接过饮料,突然笑出声来,“没关系啦,真的已经没事了,你不用在意,知念君。”

 

“我叫做山田凉介,请多指教。”

 

“欸?”

到底是什么时候擅自交换了姓名啊……

 

 

-TBC- 

评论(7)
热度(24)

© 嘤嘤鱼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