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我独自走过很多路,旁观很多爱情,依然会轻易为你们而热泪盈眶。
我永远为文字而心动,永远热烈而寂寞,也谢谢你曾经喜欢我笔下的故事。

知是故人来 后记

太娜

《《 后记

┈┈┈┈ 怅然遥相望,知是故人来 ┈┈┈┈

我是晓妍,高三党一枚~

嗯……自己的首篇短篇顺利完结了,感慨还蛮多的。
先来说说题目吧。
[怅然遥相望,知是故人来]出自名篇《孔雀东南飞》,是刘兰芝所说的话。
按照原文来看,和Taichi、Sora他们的故事并没有什么关联,Lz只是借用了这种语境。
因为故事发生在他们大一的暑假,对于Taichi来说,Sora就是那个“故人”,他们彼此抱有自认为单方面的感情,再会是令人喜悦的,亦是令人黯然神伤的。“怅然遥相望”这前半句就隐藏在全文的前半部分。
情节铺设方面…
唔…我在看完PV2后突然有一种冲动,想把幸福还给他们,所以设计出了先抑后扬的感情走向。
HE是早已注定的,可以说是LL的一种感情洁癖吧!我一开始就没打算让Sora全心全意喜欢上Yamato,也没打算让Taichi在等待中走错路,所以彼此之间存在多年来累计起来的误会、是我能想到的最合情合理的答案了。
于是Lz创造了谷口穗奈美这个形象,也赋予了Yamato安静守护和陪伴的身份。
如果故事就此结束在大学,或许太和空的三角可以不点明、得到延续,但是尾声写到了他们的孩子,Yamato若是一直等下去就有一种悲剧英雄的感觉了。所以第六章给了一个Yamato开放性的结尾。
我相信像Yamato这样优秀的男孩子一定会遇到对的人,组成一个幸福的家庭。
如果问LL最喜欢哪一章,我会答【尾声】。
【尾声】的灵感来得很凑巧,为了把这篇文写得更贴合原著,暑假里我临时回顾了几集DM动画。臣和雫的原型在DM02的大结局里都找得到,我想通过孩子把Taichi、Sora的未来和曾经连接在一起,灵光一闪,全文的结束又回到了起点——
【那是个令我们永远难忘的夏天,已经是十二年前的事了。】
这句话是DM02国语版动画里出现的第一句话,我印象很深刻,希望能够带给看文的你们这样一种感受:
曾经的Taichi有亚古兽和朋友相伴,数码世界的冒险对他而言是一段美丽的回忆;
多年以后,他和Sora建立了自己的家庭,比起过去,他的生命更加充实,更加可以发自内心地感激过往所发生的一切。
简而言之,就是成长。
即使再喜爱Taichi和Sora这对Cp,我也不希望脱离digimon真正的主题,我的童年不只是少年少女间尚未点破的暧昧感情,更是一群并不完美的孩子们在数码宝贝的陪伴下所经历的成长。
尽管着墨不多,若是你们在读到关于其他被选召的孩子的描写时,能够会心一笑,心里想着:“啊,XXX的性格的确会这么做呢。”
我会由衷地高兴。
顺便一提,伊织的女儿友梨和臣…嗯,以后写一篇番外好像也不错。你懂的~
在这篇文里我第一次挑战了童年Cp:Taichi、Sora,第一次挑战了数码宝贝间的战斗场景,第一次挑战时隔多年的时间线,第一次挑战写到孩子们的温情Ending……
不管怎么说,我很享受十三年后和数码宝贝、和Taichi、和Sora的这场再相遇,心里一直放不下的数码情结终于通过自己的文字得到抒发,心满意足。
最后,由衷感谢太娜吧的大家给我的支持,很开心遇到你们~Bobobo~
各位,青山不改,绿水长流,高考后我们后会有期!!
晓妍
写于2015.9.8

评论
热度(12)

© 嘤嘤鱼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