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我独自走过很多路,旁观很多爱情,依然会轻易为你们而热泪盈眶。
我永远为文字而心动,永远热烈而寂寞,也谢谢你曾经喜欢我笔下的故事。

知是故人来(六)

太娜

《《 Chapter 6

┈┈┈┈ 后来 ┈┈┈┈

暮夏。

和着蝉鸣的夏天过得很快,转眼间只剩下短短的一截尾巴。
各所大学的返校日已经提上日程。
一周后,被选召的孩子们又将各奔东西,再次告别亲人、朋友,以及恋人。
余下的时间,每个人都很珍惜。
高石岳陪八神光和迪路兽回到了七年前与巫师兽告别的地方。
他们把花店里包装好的新鲜花束留在那里。
铃兰和风信子的花瓣还沾着晨间的露水。
闭上眼睛去倾听,
风中隐隐传来逝者的声音,很欣慰很欣慰。
本宫大辅拖着一乘寺贤和V仔兽、虫虫兽吃遍了银座有名的拉面街。
之后的一个月里,小贤和虫虫兽连方便面都见不得。
“拜托了,大辅,我真的分辨不出来东街角和超市二楼的两家店里卖的笋干有什么不同…请你和别人去吃吧!”
收到小贤的留言,某人不知所云。
太刀川美美与井上京这对姐妹淘结伴去数码世界野餐。
美美的厨艺好得没话说,不管是日式料理还是西餐都拿手。
再遇邀请两人约会的鼻涕兽和蟑螂兽兄弟,美美理直气壮地拒绝说,“约会绝对不行!我有男朋友了!小京也有喜欢的人!”
痴情的鼻涕兽难过了好一阵子。
泉光子郎和甲虫兽在T大的计算机教室度过了暑假的末尾。
现在,即使光子郎一整天都埋头于编写参加比赛用的新程序,甲虫兽也不会再抱怨什么。
毕竟,有一件喜欢、并可以投入其中的事是非常幸运的。
何况美美还会准时送美味的便当来给他们吃。
火田伊织以后想考城户丈所念的L大的法律系。
所以阿助提前回到大学,顺便带着伊织游了一趟校园以及京都其他有名的景点。
哥玛兽使用鱼群大暴走,带着不会游泳的穿山兽走水路。
伊织给年迈的爷爷挑选了特产。
啊,还有限量口味的“chu chu"果冻。
少年狼乐队的演唱会如期举行,武之内空和八神太一特意空出时间去给阿和加油。
现场,他们碰到了一脸兴奋的本宫纯,石田大和马上钻进后台休息室不肯再出来。
太一忍俊不禁,与素娜合力帮阿和支开了大辅的姐姐。
临行前,大家去吃寿司。
他们乘坐的计程车开着收音机,
歌词中讲,
[好时光都应该被宝贝,因为有限。]
也不过这样。
***************

夏天、秋天、冬天……
还没有发觉的时候,冬天已经过了大半。
北海道。
前夜下了一场大雪,
醒来后,拉开窗帘,满世界都刷上银白色。
圣诞节已经过去近一周,今天是这一年的最后一天。
一月有一场大型的青年服装设计比赛,武之内空听从指导教师的意见,留在学校完成作品的剩余部分,没有回到东京过年。
今早也不例外,从修改铅笔草图开始。
她俯身于书桌,拿起橡皮擦掉多余的线条。
“素娜!你看谁来了!”同宿舍的好友久野爱子跑进屋,身上还带着屋外的寒气。
她们是同学、是舍友、也是朋友,面前这个茶色长发的女孩的情绪激动得很明显。
“好…好…好……这就来。”素娜笑着收好设计图,站起身一睹来人的面孔。暗自嘀咕八成是爱子的暗恋对象广本学长。
不知道什么时候,久野已经不在屋内。
【这么着急啊…】
武之内空不紧不慢地打开门。

——“素娜,好久不见。”
棕发少年唇角的笑容像夏日的阳光一样炫目。
“太一!!”
少女惊喜地上前拥抱他。
八神太一同时伸出手臂接住她,在她耳边缓缓开口,
“喂,我在东京苦苦等了你五个月,谁知道你一通电话就简单告知我不回去了……
或许坚强的武之内空可以忍受孤身一人的零点跨年,但是我做不到……
我想和你一起迎接新的一年来临,所以我自己来了。”
素娜的身高刚好到他的肩膀,温暖的脸颊贴在他的胸口。
“啊…不提前说……早知道你会来的话,我就准备一下了。”
她轻声叹气。
“准备什么?”
太一煞风景地问。
“去商店买件新大衣之类的…嗯…哪怕换个发夹也行啊。”
橙色的短发上别着一枚太阳花图案的发夹。
13岁时从他手中收到的生日礼物。
“挺好看的,不用换。”
太一心情大好。
在她的额头印下一个轻吻。

现在是早上八时整,还有一天的活儿等着素娜去做。
八神太一当然理解武之内空的努力和付出,短暂温存后,就甘愿当个隐形人,旁观她全神贯注工作的样子。
【因为真心喜欢着一个人,
所以想成为彼此前进的动力。】
两人和久野爱子一起吃午饭和晚餐,怀石料理的口味清淡、不失食材的鲜香。
用完餐后,
到了新年参拜的时间。
路边的积雪还没有扫干净,
靴子踩在上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
大男孩把女孩的手放在自己的大衣口袋中取暖,不习惯人前做亲密举动的素娜涨红了脸。
因为是新年前夕,
神社周围排起长长的队伍,几分钟才能朝前挪动一点距离。
许久不见的他们正好用这个时间了解彼此的生活近况。
“我嘛…英语考级顺利过关。教授对我的论文答辩很满意,学期末的分数给得也不错。”
“比赛正式开始还有一个月,基本构图都完成了,模特和负责服装裁剪的帮手也找到了。不过老师说细节还有修改空间,我也想看看自己和自己较真后的作品能有多大的改动。”
“光子郎一个月前就不住宿舍了,美美那边圣诞节放假早,还是家里往来方便些。”
“阿和的航天专业课培训很忙,最近连乐队排练都停掉了。”

“两位,可以到前面来参拜了!!”
工作人员打断聊天。
“啪啪”
击掌两下,闭上双眼许愿。
如果此刻能听到武之内空红着脸许下的最后一个心愿,不知道八神太一会做何回答——
“太一,在未来的某一天,我想成为六月新娘…穿着自己设计的白无垢接受每一个人的祝福……”
嘛……我猜,棕发少年一定会笑着应允的吧。
离开神社前,
武之内空也为石田大和求了一支签,是小吉。
关于恋情发展的那一栏,打着这样小小的铅字:
「今年、出逢う人こそ运命の人。
恋は慎重に。」
(今年会遇见命运之人,恋爱请慎重。)

┈┈┈┈┈┈┈┈ 第六章 完 ┈┈┈┈┈┈┈┈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嘤嘤鱼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